close
どうして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んだろう?』我對著已經斷線的電話這麼說。




第一通電話,你沒接。
這時的我,以時速百里的速度開在高速公路上。
如果你知道的話,還會不會像以前那樣為我擔心呢?
會不會又是一副老大哥的口氣,一邊說「不是我要念你」,一邊對我嘮叨呢?
還是,當我從一個出門總是要靠你載,生活要你幫我打理的孩子,
變成一個開車老是超速,甚至還會飆貨車,自己想去哪兒就去哪兒的大人的同時,
你,也變成我不認識的模樣了呢?
分手五六年了,離最後一次見面也是三年前的事了。
我想,或許我們都變了太多。
還愛著過去的你,那個你我都還只是十七歲少年的日子裡的你,早已不合時宜地過季了呢?

第二通電話,在下交流道之後,你接了。
聽見你聲音的瞬間,心情是複雜地開心卻困窘。
為你還願意在那次談話後接起電話而開心;卻也為不知該用什麼方式和你說話而困窘。

你跟我,真的很沒緣份呀。你說。
因為總是在你想要我時,我逃開;而我想要你時,你離開嗎?我說。
是呀。你苦笑。而且你看,我好不容易上台北了,你卻回屏東了。
我不怕。但其實我的心裡沒嘴上說的堅定。
不怕什麼?你問。
當時兩百多公里我都跨過了,三百多公里我也不會怕。我說。
靜靜想想你真正要的是什麼吧,不要因為寂寞而亂了自己。你嘆氣。
你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到底有沒有想清楚?我哭著,但沒有把那番話說出口。
就當朋友吧,或許有那麼一天,我們會不約而同地想和對方在一起。你苦笑。
有時候,緣份是要勇敢去抓住的。我哽咽著。還有,我還是沒辦法把你當作是朋友。

這是我們的結論,沒有結論的結論。
我們是朋友嗎?還是會多一點?
你還愛我嗎?還是比那個感覺再少一點?
還會有機會嗎?還是我們只是執著在求一個無解方程式的解?
我還愛你嗎?
是的,這是我們唯一確定的,關於我們之間。
而我們得以這些定義去搞清楚:我/你是你/我的誰?

「怎麼了?」電話那頭的你精神有點委靡。

『沒有,只是想看看你在幹嘛?』只是我不曉得你知不知道,我只會想知道心裡某個位置的某個人在做什麼?

「上班。」

『上班?』我疑惑,現在是下午四點半,而你之前告訴我,你在台北的工作是酒保。

「嗯。」

『你不是在當酒保嗎?怎麼這個時間上班?』

你發出猶豫的長「嗯」聲,那是你不想說時的反應。

『那你現在在做什麼?』

「百貨公司。」

『百貨公司?』我很難想像向來不修邊幅的你在百貨公司工作『站什麼櫃?』

「內褲。」

『你?賣內褲?』我驚訝得方向盤差點打了滑。

「生意好差唷。」你轉了話題。

『嗯,聽我站櫃的朋友說現在百貨公司平常像鬼城似的。』

「哪有?隔壁的CK櫃生意超好耶。」你不服輸的個性又來了「討厭。」

『這也沒辦法,Gay都比較愛CK。』我笑著說:『沒客人也沒關係吧,你還不是照領時薪。』

「有業績壓力呀。」但其實你還是討厭輸「早上的小姐有交單,我不想要掛零啦。」

『那你就只能求神拜佛,有客人從天而降。』

「歡迎光臨。」你忽然對著話筒外喊「我要忙,先掛嘍,Bye。」

『By...』不等我回你一聲,通話就結束了。

你總是這樣,想要怎樣就怎樣,一點也不為別人想。
包括對人好的方式。
當然,我知道現在我的埋怨是無理取鬧。
畢竟你是為了工作在忙,我不該發這種牢騷。
所以,我也只是對著沒有人回應的電話撒著沒有人理會的嬌罷了。

「喂?Sorry,剛剛有客人。」幾分鐘後,你就回電了。

『你很大膽,全世界只有你敢掛我電話。』我忍不住耍了耍嘴皮子。

「那哪是掛電話?我有說我要忙呀。」

『我知道,』我知道自己理虧,卻還是忍不住想任性『只是...至少等我說再見嘛。』

「反正我馬上就回電給你了,幹嘛說再見?」

『就...』

「就什麼?就全世界只有我敢掛你電話,只有我會像這樣念你嘛。」

『你還敢說?就只有你...』

「我怎樣?都長這麼大了還這麼任性。」我想反駁,卻輕易被你打斷。

『你不要把我當小孩子一樣念。』我抗議。

「我沒有把你當小孩子,而是事情本來就是這樣。」

『好啦,好啦,你不要唸了。』但其實我心裡是甜的,因為你還是在乎我的。

「歡迎光臨。」客人這時又來了「先這樣吧,晚點你再打給我,或是我下班再call你。」

『嗯。』

「Bye。」

『Bye。』這一次,你有等我說完。

Hey,你知道嗎?
如果你罔顧我的感覺,或許我真的總有一天會把你當朋友。
但,你總在我會發現的地方,偷偷藏著你的溫柔。
要我怎麼將心裡想對你說卻不應該流溢的心情,放進時間之流裡任其漂走呢?
現在的我,光是想到也許有那麼一天。
或許你會牽起別人的手,說出原本屬於我的誓言。
心就忍不住感到抽痛起來。
如果最後你的心並不會屬於我,是否捧著這樣的溫柔是種殘酷呢?
你給過我最幸福的事,卻也給了我最哀傷的...「什麼」。

もう,』我咬著牙忍著淚『どうして君を好きになってしまったんだろ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w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