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幸福的事。

早上六點,我從溫暖的夢裡醒來。
空氣冷冰冰的,吸進肺裡,像是一口氣跳進冬天的游泳池裡般。
瞬間裡清醒,但被一種軟綿綿但摸不著也看不見的什麼輕輕包圍著。
我打開床邊的電腦,讀著你昨晚傳來,但我已經睡著了所以還沒打開的電子信件。
笑了一下。
無法言喻的那種,那種被母親看見會揶揄說「談戀愛了唷」的笑。
然後,穿上制服背著書包,在巷口的早餐店買份蛋餅和一杯溫豆漿。
上學去。
這時的你還在睡,或者該說,才剛睡。

早上十點,第三堂課我總是遲到。
因為我躲在學校宿舍前的電話亭前,花十五分鐘打電話給你,要你起床吃早午餐。
明知道你總是睡得很沉,可是還是期待這一通會聽見你慵懶的聲音。
第一通,第二通,第三通,第五通,第十通…
這十五分鐘,是我最平靜的時間。
我會閉上眼睛,聽著話筒發出的嘟嘟聲,想像你的睡臉。
有時,會皺起眉頭,我就會用右手食指在上頭磨呀磨的。
你問我,在幹嘛?
我會眨眨眼睛,笑著說:「我要把你的煩惱磨掉呀,跟我在一起只准你快樂。」
然後,你會帶著渾沌的笑聲,在我的額頭留下一個吻。
而那個吻,就是我想像的終點。
一個叫「幸福」的地方。
我留在那裡,忘了自己該回去學校或別人看見我實際存在的任何地方。
所以,我遲到了。
這時的你還在睡,但知道我在叫你。
你是這麼告訴我的。

中午十一點,你會接起我的電話,笑著說:「好啦,好啦,我起床了啦。」
我會重複那些每天交代的話,像是不要抽太多菸,不要喝太多酒,不要忙太多事。
沒說出口的是,不要愛太多人。
彷彿不說,就能不去想一些讓自己不快樂的事。
面對你的時候,我只想讓你看見微笑的我。
因為我一直告訴自己:「只要我在你身邊的那一刻,你的嘴唇是屬於我的就好了。」
懂事的情人不該有抱怨。
回頭看來,我只為了你真正作到過。
你說,那是因為我還只是個孩子,相信「愛就是付出」這樣的傻事。
雖然其實我早出生了你三天。

下午兩點,午休後的精神有點萎靡,因為才剛睡醒。
我知道你也是,這才是你真正起床的時間。
你會為自己就著開水吞幾顆維他命當作早午餐,我總說那樣大腦會因為營養失調而萎縮。
你不會說什麼,只是笑笑地看著我,要我把桌上你親手作的早餐吃完。
如果我在你的身邊。
一杯糖漿當底,紅茶夾在中間,白色的牛奶慢慢染成咖啡色的奶茶。
從此我一喝奶茶,就會想起你那張笑臉。
所以高中是我體重最慘不忍睹的時期。

傍晚五點,學校大多數的學生都下課了。
我還留在學校,晚自習。
我總說,羨慕輟學的你能那樣自由自在的。
你會立即正色地要我不要亂說話,每次考試還是要當前三名。
為什麼?我問。
你又恢復以往一臉不正經地說:「因為有個頭腦很好的男朋友很跩。」

晚上七點半,我趁你出門前,跑到學校警衛室旁的電話亭打電話給你。
我不知道你有沒有特地等我的電話,但這通電話總是有人接的。
儘管如此,我還是會抱持著害怕失望的心情撥著電話。
也許,是因為在聽見你聲音時,會比有個天使說要為我實現任何願望還要幸福也說不定。
你要我好好唸書,可是不要太勉強自己;我要你好好吃飯,別再吃7-11的蜜雪蛋糕或雞蛋沙拉土司。
但我們都知道其實對方不會聽話。
可是,也深愛著彼此的任性。
後來你重新拾起了書本;我也在想你時,會配著奶茶,吃著蜜雪蛋糕或雞蛋沙拉土司。

晚上十點半,我在床上念著書。
你會在這時候打電話。
Pub的準備工作終於結束,客人還在零散地進場。
你一邊擦著酒杯,一邊和同時翻著教科書的我聊起一整天的生活。
這是我們生活中最靠近,卻也最遙遠的距離。
你還沒開始忙,而我剛忙完;但你才剛剛清醒,我就已經要入睡了。

凌晨五點,我已經睡了,你才剛下班。
無論多麼累,你總會在睡前傳封電子信件。
你說,這是你的堅持,好讓我每天醒來都能確定一件事。
那封信總是短短的,寫著同一句話:

「我愛你。」

那,是我最幸福的事,最幸福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w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