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真的有神佛的話
我想
祂不討厭我
但至少不喜歡我
每當我好不容易幾乎抓住什麼的時候
祂就會用各種合理得讓我無法反駁的理由失去向前的力量
當然也能解釋成我只是想把責任推給不會辯解的時代
那個我不願承認失敗事實的責任
可是不表示我會因此不感到委屈

現在時間是上午11點55分14秒
二十分鐘前
睡夢中的我接到電話
是早該至少在半個月前就通知的兵役複檢住院通知
明天開始
為期至少一至兩星期
換句話來說
我將在醫院裡渡過2007年的聖誕節和跨年
這其實沒什麼
但我卻得因此爽了幾天前才剛答應Sara造型和舞蹈的約
推掉好不容易接下的工作
變成一個接了工作卻毀約的人
這些事情那些政府官員和公設醫生不會知道
他們每天只要領著餓不死又吃不飽的薪水
百無聊賴地處理著可能掌管著別人一生的文件
我該說些什麼?「Nothing」
一如母親所說
這是我自己的戰鬥
我只能靠自己去迎擊
無論強壯或軟弱
所以我一直都很認命地去面對
只不過一次又一次的阻礙
讓我不再確定自己真有夠強大的力量抵抗這一切
或許我終究還是得被吞沒
Soon Or L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w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