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wretch.cc/blog/modify.php?blog_id=lewie&func=modify&article_id=20811645

其實,我對JJ這張專輯的評價還不錯。
整張專輯雖然不算是經典作品,但至少還算值得一聽。
跟之前很明顯為了要跟Jay Chou抗衡而硬擠出來的作品相較之下,至少整張聽下來是值得一聽的作品。
在不知道主打歌的情況下,我一邊爬版一邊聽歌,覺得節奏流暢的「不潮不用錢」算是聽起來最舒服的歌曲。
想不到呢,在把The Pussycat Dolls的新專輯仔細聽完了之後,發現又是一首翻唱歌曲。
我不是那種覺得翻唱就是糟糕的人,如果出來的成果是好的,當然還是會支持。
不過JJ本身是創作型歌手,我覺得翻唱歌曲這種事情,其實不應該出現在他的專輯裡的。
也許是對「創作歌手」這個稱號的期待吧。
我覺得既然要打著創作歌手這個稱號,至少不要辜負這個稱號本身的期待。
「不潮不用錢」的好聽度並沒有比「I Hate This Part」差。
可是一個創作歌手的專輯裡,馬上就能抓住耳朵的歌曲卻不是歌手的創作,總是會讓人覺得失望。
而且在聽完「I Hate This Part」之後,我再也不覺得「不潮不用錢」好聽了。
為甚麼呢?
很簡單,音樂是一種主觀性直覺性的東西。
聽,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w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