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在生病,簡直苟延殘喘般地活著,新寄到的信用卡也不敢簽名,深怕再也用不上了。
前兩天,躺在床上,忽然心臟病發,痛到喊不出聲音,但會流出淚的那種。
當下,想到房門是鎖著的,因為我長年來的習慣。
腦子出現了我就這樣死了卻沒人發現的畫面。
然後我笑了起來,在痛得喊不出聲音卻流著眼淚的同時。

原來,我不是真的不怕死嘛。

最後我沒死,理所當然地,在用盡與憂鬱症抗戰僅存的力氣之後。
我躺著,滿臉是淚,滿身疲憊。
在生死交關當下,心裡卻一直想著某個人,是否表示那是如果再放手就是笨蛋的人呢?

幾天後,我沒再想起這件事,接著忙起了朋友哈啾的畢業展。
很久很久,沒在發病的時候硬逼自己出門了,更別說參與一整天活動了。
但,我不能對不起哈啾,不能害他重要的服裝秀開天窗,不能害那套屬於我的衣服沒人穿。
所以我硬撐,用像以往的自信般,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毅力。
雖然我躺在停車場的地上睡了好久好久,雖然後來我完全失去自己走完秀的記憶。
但我完成了,雖然不盡理想,雖然我真的很想說對不起。
雖然哈啾還是說我很棒。
但我完成了,一如那天答應哈啾會燃燒自己的生命去走好秀般地。
就像我還活下來了一樣地。

還要向一起走秀的好朋友拉麵道歉,用這樣的精神狀態載你開車真的很對不起。
其實我在心裡一直告訴自己:「不管怎樣,都不能害拉麵陪我一起死。」
雖然結果我真的作到了,但對你有這樣的覺悟總是抱歉的。

今天,是三月十三日。
忘了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我想到明天是白色情人節。
一個原本我打算如果對方還沒有表示,就默默放手的日子。
但其實,我在心裡已經放棄好一段時間了。
大概在傳出最後一封沒有被回覆的簡訊之後,大概在發了病兩三天之後吧。
我想著,如果得要像這樣一直喜歡著一個平常根本不會想起我的人,或許放棄比較好。
我想著,像我這樣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人,或許不要拖累對方比較好。
雖然我也想著,可是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他。
我沒有像這樣喜歡一個人過,就算他不喜歡我也沒關係,我可以喜歡他就好。

我傳了一封提早祝福白色情人節快樂的簡訊給他,在極頹廢的的精神狀態下。
然後,把來電提示轉成無振動無鈴聲,好好睡了一覺。
我心想,他不會太快回覆,甚至不會回覆也說不定。
但,無所謂,我只是想告訴他,我很想他,還是很喜歡他。
只是這樣罷了。

如果,我只是說如果,這樣的我願意愛一個人到最後,有沒有得到回應的可能?

醒來的時候,原本燦爛的陽光褪成黑夜,而我還在憂鬱的世界裡,沒有晝夜。
我委靡地打開手機,他回覆了簡訊。
我沒說生病的事,但他說這幾天因為季節變換有點憂鬱。
他也和我一樣,想念著某個沒有確定說出「我喜歡你」的人嗎?
但,我沒問出口,只是說「是純粹因為季節的關係還是什麼的嗎」。

「如果有什麼我能做的,」我說:「告訴我,好嗎?」

雖然我知道我不擅長逗人笑,雖然我知道我不風趣幽默。
但,我會盡力去做。
我只是想讓他知道這一點。
雖然我還是沒說出口,那句「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
因為我仍覺得,這樣一個對自己都手足無措的自己,好像沒有權利說要為誰作什麼。
也沒資格說想用這顆連自己都無法阻止崩壞的心,去愛一個真的很想珍惜的人。
儘管這根本和我以往鼓勵別人的不一樣。

「但,如果只是當一個偶爾有你陪伴的普通朋友,我會假裝笑著接受。」

You are my angel,陪伴我左右,在你的宇宙,每顆星都是我。
You are my angel,陪伴我左右,就算海著火,陸地都沈沒,愛你到最後。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你,所以不願用這樣的自己去愛你,害你受苦,害你難過。」

W,Wei,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w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