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情人節,但我們沒約會。

二月十二日那天晚上,我坐在你的車子裡。
你說,再工作兩天就可以放假了。
我心裡一揪,眼睛驚訝地睜開,只是低著頭,你看不見被長長的瀏海遮住的側臉。
原來,你真的忘了星期六有個約會。
或者該說,你原本就不曉得那天是情人節。
大餅說得對,終究是我自己想得太美。
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再長長地把肺裡的空氣吐得乾乾淨淨的。
笑一笑,告訴自己沒關係。
所以你多接了一天工作?我問,用「可以多賺一些錢是好事唷」的口氣。
是呀。你笑著說。
放幾天呢?
你算了算日期:大概十天吧。
終於能好好休息一下了。我為你開心,畢竟連唱十幾天的戲真的很累。
嗯。你說。找個時間,我們好好出來晃晃吧。
看著你的側臉,稍微轉向我露出笑容,我淺淺地一笑,點點頭說「嗯」。
情人節不能見面也沒關係,我在心裡低聲地說。

到了車站,你叮嚀我回家路上要小心。
低著頭的我,忽然抓出包包裡頭的巧克力,懸在你眼前。
這是什麼?你在接下的同時這麼問。
「因為說好的情人節不能見面,所以只好提早送你情人節禮物,臨時找不到什麼好東西,請你不要嫌棄,原本準備好的禮物我還是會送給你的。」
這是我原本想說的話,可是看著你露出虎牙的可愛笑臉,腦子就失去了思考能力。
所以,只說了一句「情人節快樂」。
笑得更開的你,讓我有種暈眩的感覺。
然後,我說「再見」,你說「謝謝,再見」。

我跑得好快好快,頭也不回地,在關上車門後。

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會說可以再見,但我知道不是情人節。
可是我不失望。
因為從你發現我在車旁等你,到抵達車站這短短十幾分鐘裡,我告訴自己已經和你過了情人節。
如果你知道我這麼想,會不會笑我傻?

雖然,我還是在這天偷偷掉了幾滴思念的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w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