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我總把自己腦子裡想的東西,複製一份當作你的想法,我一直覺得那是對向來不習慣開口要求什麼的你的貼心。」

在我19歲那年,我寫了篇未公開的私小說,關於我交往過的第一個獅子座男孩。
文章開始不長的部份,我寫了這麼一段句子。
這麼看來,似乎我是一個只用自己覺得好的方式去愛對方的人-雖然事實上我也的確是容易這麼作的人-。
不過其實在這之前,還有這麼一段句子:

「你說:『反正我們都是獅子座的,你怎麼想通常我也是那樣想。』」

所以事實上,雖然我不完全是一個強迫別人接受自己想法的人,但絕對是一個腦筋直得連自己回想起來會想罵我「蠢」的人。
朋友都說我的思緒很細膩,是個懂得注意小地方的人。
但,偏偏在應該豁達的地方我卻鑽了牛角尖,在顯而易見的地方忽略了不可能沒看見的東西。
最麻煩的是,因為太習慣自己一個人,於是習慣把自己的想法當作所有人的想法,把自己覺得好的方式施加在別人身上。
尤其在對方讓自己感覺到不安時,最甚。
這點,直到後來我喜歡過的兩個獅子座男孩時,我仍舊沒改過來。

阿倫是和我同樣出生在1982年8月17日的獅子座,但我們並沒有因此而長得一個樣。
同樣是黑皮膚,但他是天生的,我則是後天故意曬的;他的眼睛比我的大了些,身高也比我高了些;而相對於他的厚嘴唇,我的嘴唇總被人說是天生薄情。
如果真要說的話,其實他那木頭般的個性和15歲以前的我如出一轍:有好多好多話想要告訴這個世界,只是找不到適當語言表達而寡言。

Kenny出現在阿倫之前。
也許因為同年同月同日生比較有緣份,和我同月同日生,但大了幾個春秋-雖然完全看不出來-的他,和我就只是朋友-如果極度曖昧還算是的話-。
相對於我這個什麼事情總是需要定義的上升雙子,上升射手的Kenny對感情很沉得住氣。
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年紀的關係。

這兩位獅子座男孩,都曾經對著身邊朋友都覺得很開朗的我說:「你說話都不看對方的眼睛,很沒安全感唷。」
雖然他們隨即向面對被搓破心事而露出無措表情的我改口說「沒有啦,其實我也不喜歡看著別人的眼睛說話」,但那句話仍舊深深敲擊著我的心。
畢竟,我一直相信在大多數人眼中什麼都直來直往的獅子其實並沒有那麼坦率,若非真的看不過去了,是不會輕易說出口的。
於是死腦筋-當然事後才會覺得自己怎麼這麼不懂變通-的我又開始那種「我覺得這樣對你比較好,所以你要接受」的相處方式。
因為害怕對方覺得我不認真看待這段關係,害怕對方覺得不受重視而離開我。

但最後,他們還是離我而去,我知道是因為我那總是恐懼會失去的心和一不小心就抓得太緊的手造成的,理所當然地。
只是一直以來,我都沒能正視那些問題。

表面上結識了很多人,作什麼事都很方便,甚至有特權;但事實上煩惱或無聊時會打電話給他的知心朋友寥寥可數。
覺得麻煩朋友是很失禮的行為,所以幾乎只敢被動地等待朋友邀約。
最主動的方式是「最近開了一家餐廳唷,有空一起去吃吧」,然後永遠不敢訂出確定時間,因為怕被拒絕以後,薄臉皮的自己再也不敢提出邀約。
放假時總獨自逛街或看電影,當朋友問起「這樣不是很可憐嗎」時會不在乎地說一個人很自在,假裝自己不曾在看電影流淚時想過若有個肩膀能靠多好。
其實不喜歡工作,純粹只是怕行事曆如果空下來了,一個人的自己會胡思亂想,所以騙自己是個工作狂。

「不要自己一直想,真的不瞭解就勇敢地問;要多笑,告訴自己多看那些正面的部份;真的撐不住了,在關心你的人面前哭泣,是被允許的唷。」

我最親愛的姑娘是這麼告訴我的:「君は独りじゃな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w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