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又是像這樣,被手機制約的生活。
但,這會兒只是片段,而非全部。
算是一種成長嗎?我不知道。
或許一如生命中大多數的事情,我們在瞭解之後會後悔著:如果不要瞭解就好了。
工作還是像過去一樣忙,甚至還有一些來自海外的在洽談中。
洛洛說:你現在也算是「有出息」嘍。
但我想並沒有,至少在真正能得到安全感和滿足感的部份,我仍舊像每個人一樣迷惘。
雖然值得慶幸的是,除此之外,在所有的事情上,我都不覺得慌。

和洛洛聊到關於舞團的事情,我和洛洛曾經屬於同一個舞團。
後來我離開,另組成了一個團體。
因為某些原因,兩個團體總是有互別苗頭的味道。
但,我和洛洛仍舊是好友。
關於前些日子離團的事,直至今天,我才告訴洛洛。
洛洛驚訝:我以為這種事只有在我們團才會發生。
我苦笑地說,這種鳥事只要在團體裡,就一定無法避免。
一開始,你覺得某段關係很好,覺得永遠都能以這樣的方式維持著。
但事實上不是,當人與人之間越來越熟稔了,反而更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沒有什麼「為什麼以前不說」或「沒人告訴過我」的,很多事情並非越親密就越坦率。
就像向父母出櫃並非是一種親密的舉止,很多時候反而是種多餘的傷害。
以我來說,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母親永遠都不需要知道我的事。
至少,她就不會那麼自責了。

和小可與阿鏡聊了很多,原來在我離開後,產生了不少不明顯但的確存在的改變。
我不敢說,自己對整個團體來說有多麼重要。
一如我很清楚,無論你獲得多少掌聲,當落幕之後,就不再是明星,得回到現實生活一樣。
我知道自己是可以很容易就被替代掉的,一如所有人。
但聽說那些事情,仍讓我思索了好一會兒小維說的那句「為什麼你要離開,把一切丟給我」。
不過我不後悔,如果要說的話,直到現在我還是會說「那我就離開,愛怎麼玩隨你」。
很多事情累積的太細微,那些枝節拆開來說,其實根本無足輕重。
可是,到了某種地步,其實也只能說,太遲了。
人心太難捉摸,包括自己的也是。
我們以為能這樣的,其實根本不能;我們以為不能那樣的,事實上卻輕易地辦到了。
但我們真的擁有過什麼快樂的,有過。

「你想過自殺嗎?」醫生曾經當著母親的面這麼問我。
在我點頭之後,他想知道,為什麼沒有成功。
我那時淡淡地說,因為有人救我。
但其實我說謊,從頭到尾都只有我一個人,即便當我倒在忠孝東路和基隆路交叉口時也是。
沒人救我,或試圖救我。
之所以沒死,只是因為我想通了:

從小到大,每個人都說人死了以後會一個美妙的地方,但唯一能讓你快點到那裡的方法,最後卻會讓你到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w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