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我們的日子還有好一段時間,可我卻在這樣毫無相干的時分想起你
為什麼呢?也許只是因為你難得捎來了消息罷了
令人忍不住苦笑的是,關於你的點點滴滴也只是宛若報紙上遙遠城市的悲劇
就算我真想為此流下幾滴心疼的淚,但那些敘述卻沒有一字一句關於我
嘿,你說,那個人如果再遠一點,你就看不見他了
那你可曾在乎,現在我只是在那早已看不見你的位置,往你可能還在的方向傻傻地望著呢
你還是看起來比我年輕許多嗎?還是笑起來像一隻牛奶色的小狗嗎?
還是,在不得不去面對的現實中,漸漸變得憔悴
一如你常掛在嘴邊的,你只是一個空有外表的玩偶,時間久了就會發現你一文不值
那時我總想抱著你,要你別說這麼洩氣的話
我可以永遠只是那個不知道什麼叫愛自己的傻子,如果最後結局不是那樣子的話
或許直到現在,我還是跟在你的後頭,為你偶爾的回顧而滿足地竊喜
但,現在說什麼好像都有那麼一些諷刺
你還是愛著那些旅人們,靠著下一個人的進駐來忘卻前一個人啟程前忘了道別的難過
而我,已經不再將心中慷慨地空出一個特等席,為誰等待,為誰保留
為了在排解寂寞時不受到太多傷,甚至一宿後不記得臉孔名字也無所謂
說來可笑,雖然大家都誇我懂事聰明,但卻理不清這段沒定義,也沒過程的關係
「我們還是當朋友吧。」
大概幾個月前吧,我最後一次和你聊起時,你苦笑地這麼說
若是以前的我,或許會忍不住硬抱著你,哭著說「如果我真的那麼好,你為什麼不要」
而當時我只是淺淺笑著說「嗯,好啊」而已,彷彿只是討論晚餐菜單那般
我終於能瞭解,為什麼最令人感動的愛情都一定會接著死亡的結局
因為愛情是株曇花,開過了,就隨即凋謝了
無論守在旁邊等待綻放的人們同時抱持著怎樣期待的心情,面對枯萎的花苞也只是失望
所以,Romeo得死,Juliet得死;梁山伯得死,祝英台得死
沒有原因,純粹因為愛情不能永遠美麗,除非人的記憶停在那一秒
否則我將不再二十一歲,你也不再是二十六歲,然後我們知道會改變的也真的不爭氣地改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wi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